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副主任医师 卢淮武
卢淮武
普通妇科专科
院本部妇科肿瘤专科副主任
  • 职称: 副主任医师
  • 擅长: 熟悉掌握妇科恶性肿瘤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是宫颈癌、卵巢癌和内膜癌的诊治。擅长腹式与腹腔镜(包括单孔、机器人)下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的手术,尤其是宫颈癌根治术、宫颈癌保留生育功能手术、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清扫术等。“腹腔镜广泛宫颈+盆腔淋巴结切除术(保留生育功能宫颈癌手术)。
详细介绍: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现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科肿瘤专科副主任。《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中文版妇科肿瘤专刊编委会青年编委;逸仙妇瘤诊疗规范丛书之《妇科肿瘤诊治流程》 主编。师从全国著名妇科肿瘤专家、手术专家林仲秋教授,熟悉掌握妇科恶性肿瘤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是宫颈癌、卵巢癌和内膜癌的诊治。擅长腹式与腹腔镜(包括单孔、机器人)下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的手术,尤其是宫颈癌根治术、宫颈癌保留生育功能手术、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清扫术等。“腹腔镜广泛宫颈+盆腔淋巴结切除术(保留生育功能宫颈癌手术)”获得2018年妇科腔镜视频赛-南越王大区赛妇瘤组第一名,2018年爱惜捷妇科腔镜视频秀华南区决赛妇瘤组一等奖,全国半决赛一等奖、全国决赛二等奖,第三届妇科微创技术岭南论坛视频风云汇卓越奖(一等奖),第七届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学术年会青年医师手术视频比赛一等奖。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参与省级、市级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Gynecologic Oncology等),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2021年SGO年会视频展播环节8个视频之一,唯一的亚洲/中国人。从事妇产科临床和教学工作20余年,主要进行早产、复发性流产、反复种植失败、反复生化妊娠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