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专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汕中心医院妇科病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纪实!
  • 发布时间:2023-08-01
  • 点击数:

前 言 2023年7月18日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妇科病区启用一周年的日子。一年前,为让汕尾革命老区妇产科患者享有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在院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及党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拥有49张高标准现代化床位的妇科病区正式启用。一年来,院区妇产科党支部引领妇科团队精诚协作促建设、齐心协力谋发展,不断取得可喜成绩,带领妇科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1、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务实,引领医务人员弄懂吃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一年来,院区妇产科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建带科建,科建促业务”,强化组织建设,严格党员管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除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以外,还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如红宫红场等,现场领略革命先辈们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党员党性教育不偏、不虚、不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妇产科党支部的带领下,妇科团队始终铭记“博爱、崇德、求精、奋进”的院训,由党员医护带头,结合科室工作,依托自身专业优势,不定期开展义诊活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并定期开展医疗沟通会等,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患者的新机制、新模式,为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建设贡献妇科的力量。

2、医疗服务以人为本,生命至上

医疗实践中,妇科全体医务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用高超的医疗技术维护人民健康。在妇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已为数万名患者带来优质医疗服务。据统计,2023年1月至今,妇科门诊量约1.5万人次,门诊宫腔镜约1000例,阴道镜约300例,出院逾1000人次,完成手术700多台,其中四级手术近300台。一年来,妇科全体医护人员凭借着扎实的学科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用理想和实干诠释着医护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3、妇科业务不断取得里程碑式突破

一年来,针对妇科恶性肿瘤患者,院区妇科团队在汕尾地区率先开展全生命周期全程规范管理服务。其中,妇科肿瘤专科领域顺利开展了各种高难度的手术,包括宫颈癌根治手术、卵巢癌分期手术、肿瘤减灭术、子宫内膜癌的分期手术、复发性宫颈癌的全盆廓清、泌尿道重建术等,均取得了让患者满意的疗效;此外,还针对重度子宫脱垂、尿失禁患者开展了盆底整形修复手术如前盆重建、经尿道中段无张力悬吊术、侧腹壁悬吊术等,填补了汕尾地区多项技术空白。目前,妇产科宫腔镜中心已于2023年4月正式启用,为汕尾革命老区人民带来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近期还计划开设盆底中心、宫颈疾病诊治中心,开足马力,奋力前进。

4、重视专业团队培养与建设

妇科作为深汕院区重点发展的临床专科之一,在院本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多位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院本部派驻以科主任彭永排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常驻深汕院区,通过定期开展科室培训和教学查房活动,提高科内医务人员工作技能。同时,通过定期轮派院本部骨干专家到院区开展工作,李晶副主任医师、周晖副主任医师、陈圣福副主任医师、龙腾飞主治医师和刘昀昀主治医师先后来到院区,发挥专业特长,施展“独门绝技”,在为老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以专业化、系统化、多样化的培养与指导方式,培养出一支团结友爱、吃苦耐劳、医术精湛、锐意进取、服务热情的医护队伍。

5、致力学术推广,提升学术影响力

一年来,院区妇科先后主办或承办了多场省、市级学术会议,包括医学会年会、两癌筛查学习班、女性生殖健康整体康复学习班等,邀请了多位省级专家教授齐聚汕尾共谋妇科新发展,为区域专科发展注入新动力,带来新的工作指引,进一步扩大了深汕院区在妇科专业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并培养了相关人才,大大提高了本地广大妇产科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理论及专业技术水平。

展 望 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挽救每一个生命,用心照顾每一位患者,阻止死神破坏一个个幸福的家庭,是无数妇科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我们不变的信念。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深汕院区妇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过去一年的成绩作为新起点,秉承“博爱、崇德、求精、奋进”的院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不断提高自身技术和服务水平,为服务深汕院区高质量建设,助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