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迎新】踔厉奋发,逐梦启航!深汕中心医院开展2023年新职工集中报到及岗前培训!
  • 发布时间:2023-07-29
  • 点击数:

热情似火的七月,阳光灿烂的季节,来自五湖四海的2023年新入职职工挥别校园,背上行囊,正式加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院区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及院区党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院区机关党支部、医务后勤党支部引领人事科、党政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等各科室通力协作,为新职工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入职服务、实用精美的入职大礼包以及“干货”满满的岗前培训课程。

入职报到篇

7月3日,院区人事科联合多个科室,继续沿用“一站式”报到方式,在报告厅开展集中报到工作,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为新职工们高效、快捷地办理报到手续。审核入职资料、签订劳动合同、发放胸卡、办理工资卡、发放门禁卡、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办理医师执业注册、工会登记,等等。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各部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良好的服务态度为新职工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新职工们感受到了深汕大家庭的温暖。

岗前培训篇

为了帮助新职工快速全面了解医院概况,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熟悉院区规章制度,了解院区发展历程,增进大家对院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7月11日起,由院区人事科牵头,联合各科室开展了为期两周的2023年新职工岗前培训。岗前培训第一天,院区党政领导班子及各行政后勤部门负责人集体出席,与逸仙青年代表们一同合影,并对249名新职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

1、领导寄语,共绘蓝图

深汕院区执行院长郑亿庆代表院区党政领导班子向新职工作真切寄语。他为新职工们介绍了深汕院区运营至今取得的成绩与未来的发展目标,并勉励各位新职工在深汕院区这个高水平平台上奋起舟楫,成就一番事业。他指出,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医院大家庭,快速投入岗位日常工作,明确职业定位,做好职业规划,珍惜职业生涯、恪守职业操守,与年轻的深汕院区共成长,以青春之力量为院区发展注入蓬勃动力,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深汕院区党委书记李国成代表院区党委对新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新职工讲授了《深汕院区建设与发展》课程,详细介绍了深汕院区的背景、本部历史、运营现状和发展规划,勉励各位新职工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在新时代主动作为,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勇于担当,不负韶华。

深汕院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燕丹,党委委员、副院长曹铭辉,党委委员、副院长蔡悦,党委委员、副院长黎祥喷,总会计师陈泰娟,院长助理李栋方、赖东明分别从医务制度职责规范、法律法规、财经纪律和制度等方面为新职工讲授规范工作流程与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畅通沟通协作,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满意度,为医疗事业奋斗终身,贡献自己的力量。

2、专业至上,责任于心

本次新职工入职培训采用全程线下授课的模式,分类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内容充实丰富,涵盖了医疗核心制度与流程、医疗安全规范管理、法律法规制度规范、青年人才培养与发展、财经纪律制度与流程、人文精神、经验分享等。同时,急诊科针对心肺复苏课程安排了心肺复苏专项操作练习,采用理论讲解和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操作的关键之处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护理部也开展了面向护理岗位的专项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护理职业素养、基础护理操作技术和基础临床护理能力等方面。为了及时检验新职工此次岗前培训的学习成效,此次培训安排了考核环节,面向全体新职工安排了理论考核和心肺复苏操作考核,护理部针对护理岗位新职工安排了理论和基础护理操作技术的专项考核。培训内容丰富翔实,考核形式全面多样,切实增强了本次岗前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3、意气风发,唱响院歌

“珠江入海,红棉绽放,国之西医,先河开创”,院歌悠扬动人的旋律,将百年老院的历史娓娓道来,彰显了一代代逸仙人“忠信仁义”的文化底蕴,“博爱崇德”的大爱担当,“求精奋进”的进取精神。深汕院区是年轻的院区,新职工是年轻的力量,新职工们在此唱响院歌,正是对新时代逸仙情怀的又一次全新演绎,正是要告诉大家,每一位新职工都将在此逐梦启航,以团结奋斗传承精神,以胸怀天下赴使命担当。

4、牢记院史,传承荣耀

为了让院训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此次岗前培训安排了院史学习环节。人事科组织新职工们到党员活动中心参观学习。医务科科长张杰为新职工们讲述医院的百年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引导大家加深对医院杰出人才和宝贵财富的了解,筑牢传承弘扬逸仙精神的思想根基,汇聚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在深汕院区如火如荼开展岗前培训的同时,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本部也正徐徐揭开岗前培训的序幕。为使新职工能全面了解院本部的悠久历史、现状及发展,传承逸仙精神,学习院训文化及倾听名医讲座,深汕院区与院本部开展了直播连线,共同学习了院本部的培训内容。

5、同心筑梦,开创未来

新职工岗前培训到此圆满结束,而新职工们也将以此为起点,开启在深汕院区的职场生涯。相信全体新职工在新的征程将永葆青春斗志,踔厉奋发,与院区共发展,共同收获成功,收获喜悦。

深汕院区愿与诸君共携手,擘画蓝图启新程。祝愿每一位逸仙青年能够在这趟崭新的职业旅途中直挂云帆济沧海,祝福青年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