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要闻】逸仙重症“机械通气高级应用学习班”在深汕中心医院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7-21
  • 点击数:

随着现代医学水平的不断进步,重症医学在我国得到了快速发展,机械通气作为重症医学科一项重要内容也得到了充分的重视。为了提升各级医院临床骨干“风险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临床科研思维等能力,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主办,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重症医学专委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本部)重症医学科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重症医学科联合承办的“机械通气高级应用学习班”于2023年6月26日在深汕院区顺利举行。

开幕式上,深汕院区周明根副主任(主持工作)为学习班致辞,他表示,深汕院区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开业两年来,已开展近100项前沿医疗技术,许多在粤东地区属首次应用,打造了重大疾病临床诊疗学科平台。他指出,院区重症医学科综合技术力量雄厚,临床工作经验丰富、能力高超,切实满足了汕尾革命老区危重症患者就医尤其是疑难危重疾病诊治需求。结合目前重症医学专业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他希望通过此次学习班,有助于提升更多基层医护人员重症救治水平,培养出更多重症医疗、护理专业人才。

学习班上,周明根副主任首先给学员们带来了《机械通气的脱离,如何优化》专题授课。

随后,院本部重症医学科邹子俊副主任医师带来了《机械通气患者的镇静镇痛:ABCDEF》专题授课;院本部重症医学科黄灿霞主治医师带来了《ARDS的俯卧位通气》专题授课。

院本部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莫红萍主任护师、院区重症医学科病区护士长谢少华主管护师等重症护理专家则分别围绕《俯卧位通气患者的护理-标准解读》《ECMO患者的转运管理》《成人气道分泌物吸引和人工气囊管理专家共识》《人工气道湿化新进展》主题,分享了机械通气在危重患者护理管理方面的最新理念、最新指南等。

本次学习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院本部及深汕院区多名专家授课,吸引了一百多名重症医学的同仁参加,得到了高度肯定。学习班上分享的机械通气相关的课程和知识点,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实用性强,对进一步提高机械通气的应用水平,保障患者安全,推动重症医学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未来,逸仙重症将经常举办类似活动,为持续推动重症医学学科建设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