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要闻】汕尾市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乳腺癌腔镜微创技术应用》学习班在深汕中心医院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7-19
  • 点击数:

7月14日,汕尾市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乳腺癌腔镜微创技术应用》学习班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汕尾市医师协会主办、深汕院区承办,邀请粤东潮汕地区及东莞、珠海等地乳腺病学专家参加,来自汕尾市各县(区)、镇医院的乳腺专科负责人及骨干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大会主持人兼筹备组副组长,深汕院区乳腺外科金亮副主任为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并主持选举环节。经表决,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肿瘤中心副主任,深汕院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乳腺外科主任姚燕丹教授当选为汕尾市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金亮、徐佳华、黄汉扬、陈雁平、高超瑜、郑镇元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成员单位共9家医院,委员总计37人,委员会挂靠单位为深汕院区。深汕院区执行院长、汕尾市医师协会会长郑亿庆教授为新成立分会颁发牌匾,为新当选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深汕院区执行院长、汕尾市医师协会会长郑亿庆教授致辞,对汕尾市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的正式成立及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希望新成立的分会能秉承医师协会宗旨,团结带领汕尾地区乳腺专科医师共同进步,不断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取得新发展。

新当选主任委员姚燕丹教授作任职表态发言,他对汕尾市医师协会以及所有委员单位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为协会的发展献言献策,积极组织开展或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同时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致力于促进区域乳腺疾病学科发展,造福汕尾乃至粤东地区的广大人民群众。

在随后的学习班环节,与会专家们聚焦当前乳腺疾病领域的热点话题,分别从乳腺疾病临床操作经验、乳房重建、乳腺癌综合治疗等方面进行分享,给参会医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其中,新当选主任委员姚燕丹教授带来了《腔镜在乳腺癌NSM同步假体重建术中的应用》讲解;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助理、乳腺腔镜中心主任、生物治疗技术中心主任苏士成教授带来了《达芬奇/腔镜下基于解剖结构的背阔肌获取在保乳和乳头受累假体重建中应用》讲解,并利用深汕院区近期引进的粤东首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进行了手术直播演示,让与会医师备受启发。

大会指出,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之一,对女性的身心健康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汕尾市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成立后,将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宗旨,开展一系列有益的工作,不断推进乳腺疾病的科研,加强与国内外专家的交流合作,探索先进的诊疗技术,不断提高医务人员对乳腺疾病的认识和治疗水平,为广大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