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消防】消防安全大练兵!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开展2022年度大型消防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1-30
  • 点击数:

为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坚持“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的工作目标,提升医院系统性消防应急处突能力,让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掌握消防应急能力及防范火灾意识。11月25日下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后勤科特邀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官兵联合开展2022年度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大型消防演练暨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启动仪式上,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徐丰副支队长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深汕中心医院属于高密度人群聚集场所,应加强消防管理工作,全面落实消防重点单位的职责义务,包括宣传、培训、教育等工作。

深汕院区执行院长郑亿庆为活动致辞,他对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官兵莅临医院指导配合开展大型消防演练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对消防官兵高效的行动部署能力表示高度赞扬,随后,他宣布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正式开始前,深汕院区党委书记李国成致辞,他指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意义重大,目的在于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及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注意规范使用电、气,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消防演练,按照既定的预案流程,模拟火灾烟雾触发报警,消控室指挥安保巡逻岗应急处突、楼层人员疏散、上报值班领导并第一时间模拟拨打119请求消防专业救援。

专业消防救援第一时间派出水罐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警笛长鸣,呼啸而至,十几名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跳下消防车跑向消防专用电梯直奔着火点,楼上楼下迅速打开消火栓接驳进行灭火控制并消除火情,急诊科医护携带车床、急救设备参与抢救伤员。同一时间,深汕院区物业工程部开展突发电梯困人解救。

第二现场,在消防官兵专业指导及讲解下,院区职工积极参与消防器材的现场培训和实操体验。

演练结束,深汕院区副院长蔡悦做总结点评,他高度肯定此次消防演练基本达到预定目标,对消防支队官兵的参演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各参演科室及后勤职工复盘总结经验及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提升消防管理能力。

在随后的现场交流会上,院区副院长蔡悦与后勤科科长李磊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和消防支队官兵针对如何提升消防风险管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认真听取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指导性意见,为院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