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要闻】院士专家齐聚汕尾!深汕中心医院举办门诊开业一周年纪念活动暨汕尾市首届院士“生命医学创新”论坛!
  • 发布时间:2022-05-30
  • 点击数:

5月26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举办门诊开业一周年纪念活动暨汕尾市首届院士“生命医学创新”论坛。活动邀请到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杜生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孟安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教授董晨出席并授课,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汕尾市副市长庄红琴、副秘书长徐海茹,汕尾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文华,汕尾市品清湖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振坚等重要领导出席。院本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深汕院区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骨干成员合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论坛开幕式由院区执行院长郑亿庆主持。开幕式上,汕尾市副市长庄红琴致辞,对各位院士、专家齐聚汕尾共商生命医学创新发展大计表示热烈欢迎,她要求汕尾市相关部门要继续当好服务深汕中心医院发展的“店小二”,在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政策支持;深汕中心医院要充分发挥高水平医院的区域辐射能力,进一步建立成熟、完善的跨区域联动医联体,将医院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三甲医院;希望院士、专家一如既往支持、关心汕尾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助力汕尾更好更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致辞表示,论坛旨在提供一个高起点、多范围、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争鸣、激励学术创新,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全体医职工人员进一步开拓视野、扩宽思路,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打造一流学科。

活动现场,几位院士、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哺乳动物极体在胚胎发育中的作用》《T细胞与免疫疾病》《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学术报告,线上线下解答了院区及院本部参会人员疑惑,启发与会人员科研灵感。

在随后举行的深汕院区门诊开业一周年纪念活动上,宋尔卫院士及深汕院区党政领导班子为院区各科室“开荒牛”代表们颁发“开荒牛”纪念奖牌及荣誉证书。

院区党委书记李国成总结发言,站在中国共产党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时刻,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勇往直前,为将深汕中心医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而不懈奋斗!

(文/图:党政办公室)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