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宋尔卫院士受邀出席第二届汕尾发展大会!
  • 发布时间:2021-11-20
  • 点击数:

第二届汕尾市发展大会今日召开。此次大会围绕“奋进新时代 共建新汕尾”主题,开展专场对接洽谈、项目合作签约等活动,以招才引智为重点,推介汕尾发展环境、产业发展特色,以会为媒,吸引了港澳台侨和广大乡贤齐聚一堂,共谋发展,为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助力汕尾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院长宋尔卫受邀出席大会并作讲话。

宋尔卫院士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为建设深汕院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一时间把院本部人才资源优势辐射过来。先后精心选派了一批批技术和管理骨干人才充当先锋队,同时在全球范围引进高层次人才100多人,医教研岗位研究生以上人员占比超过45%,全方位带动深汕院区的快速发展。在人才支撑下,院区建设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先是今年5月启动门诊运营,10月启用住院部,短短时间内日均门诊量超过了1000人次,并且陆续开创了汕尾医学领域多个“第一例”,如乳腺癌腔镜皮下腺体全切同步假体植入术、同期双侧人工耳蜗微创植入手术等,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宋尔卫院士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积极发挥自己的所长、所能,依托孙逸仙纪念医院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强化医院内涵建设和学科人才建设,引荐更多人才来到汕尾,为老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力争在5-8年内,把深汕院区打造成一所省内知名、粤东一流的“三甲”综合性医院,全面引领提升粤东地区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



(供稿/党政办)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