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副主任医师 翁胤仑
翁胤仑
外科
神经外科副主任(主持工作)
  • 职称: 副主任医师
  • 擅长: 1)各类型中枢神经病理性疼痛:如三叉神经痛、舌咽神经痛、放射性脑病等;2)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如脑膜瘤、垂体瘤、胶质瘤、听神经瘤等; 3)各类型脑积水:梗阻性脑积水、交通性脑积水、正常压力脑积水(具备痴呆表现如反应低下、小便失禁、行走缓慢等表现);4);颅脑外伤导致的颅骨缺损修复、意识障碍改善等等;5)脑血管病:颅内海绵状血管瘤、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等等;6)诊断不清的疑难杂症,包括原因不明的头痛、头晕、肢体乏力、感觉异常、行走不稳、视力下降、视野缺损等。
详细介绍:

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现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主持工作)。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曾留学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及德国埃森杜伊斯堡大学。擅长:1)各类型中枢神经病理性疼痛:如三叉神经痛、舌咽神经痛、放射性脑病等;2)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如脑膜瘤、垂体瘤、胶质瘤、听神经瘤等; 3)各类型脑积水:梗阻性脑积水、交通性脑积水、正常压力脑积水(具备痴呆表现如反应低下、小便失禁、行走缓慢等表现);4);颅脑外伤导致的颅骨缺损修复、意识障碍改善等等;5)脑血管病:颅内海绵状血管瘤、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等等;6)诊断不清的疑难杂症,包括原因不明的头痛、头晕、肢体乏力、感觉异常、行走不稳、视力下降、视野缺损等。发表Circulation(IF=29.69)等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青年自然基金一项及广东省自然基金2项,入选中山大学“逸仙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多次获中山大学校级及院级中青年英文教学比赛特等奖及一等奖,获得“中山大学叶仁高-李幼姬优秀临床中青年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