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主任医师 郑俊猛
郑俊猛
心血管外科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
  • 职称: 主任医师
  • 擅长: 1、心脏疾病的常规手术治疗、胸腔镜微创手术治疗、达芬奇机器人微创手术治疗(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先天性心脏病等) 2.终末期心脏疾病的心脏移植(扩张型心肌病、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瓣膜病等) 3.终末期肺部疾病的肺移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纤维化、原发性肺动脉高压、闭塞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 4终末期心肺疾病的心肺联合移植(先天性心脏病艾森曼格综合征,特发性肺高压、囊性纤维化等)
详细介绍:

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外科学博士,澳门特区政府注册医师。现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擅长各种心胸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特别对体外膜肺氧合(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ECMO)的临床应用,心肺移植手术和其他心脏大血管外科常见体外循环下手术(如瓣膜置换术,瓣膜成形术,房颤射频消融迷宫手术,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先天性心脏病的纠治手术等)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和大量临床实践,术后患者生存率高,治疗效果满意。是中国卫生部第一批认证的具有心脏移植资质的医师,也是国内少数同时获得心脏移植资质和肺移植资质的医师之一。截至2017年9月,已顺利完成心脏移植手术68例,肺移植手术6例。近年来,逐渐开展了微创腔镜及达芬奇机器人心脏手术,取得了满意效果。特长:1、心脏疾病的常规手术治疗、胸腔镜微创手术治疗、达芬奇机器人微创手术治疗(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先天性心脏病等) 2.终末期心脏疾病的心脏移植(扩张型心肌病、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瓣膜病等) 3.终末期肺部疾病的肺移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纤维化、原发性肺动脉高压、闭塞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 4终末期心肺疾病的心肺联合移植(先天性心脏病艾森曼格综合征,特发性肺高压、囊性纤维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