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主任医师 檀卫平
檀卫平
儿科
院本部儿科一支部党支部书记
  • 职称: 主任医师
  • 擅长: 儿童风湿免疫疾病及呼吸系统的临床诊治。对哮喘病因、发病机制、防治方法等方面有较深的研究。
详细介绍: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现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一支部党支部书记。2019年,2020年度岭南名医,2000年作为广东省-与日本兵库县友好交流研修员赴神户大学研修学习。主持广东省级科研基金项目4项,参与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课题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先后发表论文70余篇。兼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人文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广东儿科学分会免疫组副组长,广东省儿童哮喘协作组副组长,广东省优生优育学会儿童过敏免疫专委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变态反应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广东变态反应学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风湿病学组委员,中国儿科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学会风湿学会委员  ;《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编委,《中华临床医师杂志》、《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版》、《新医学》审稿专家。擅长儿童风湿免疫疾病及呼吸系统的临床诊治。对哮喘病因、发病机制、防治方法等方面有较深的研究,开展了儿童过敏原检测与脱敏治疗、肺功能检测及纤维支气管镜项目,建立了儿童雾化中心以及儿童哮喘的规范管理路径。2014年,在中山二院创设儿童风湿免疫专科,现已成为华南地区收治儿童风湿免疫疾病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