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深度对接谋发展 合作共赢期硕果——我院与汕头市中心医院举行专科对接交流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03-15



为深化与我院粤东地区合作医疗点——汕头市中心医院的交流合作,3月11日上午,我院与汕头市中心医院在南院区逸仙楼召开了合作专科对接交流座谈会。双方医院院领导、各帮扶合作专科及相关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姚和瑞副院长主持。 

姚和瑞副院长在开场致辞中对汕头市中医院张永海院长带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已具备了较完善顶层设计理念的现有合作基础上,希望通过对接专科洽谈交流把帮扶合作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医、教、研尤其是临床研究方面的区域性深度合作,进一步优化优质医疗资源布局,为汕头乃至粤东地区群众患者谋福祉。

随后,汕头市中心医院张永海院长对孙逸仙纪念医院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各专科前期已密切对接,定下了目标与任务,希望籍着此次交流机会将具体工作落地,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医院建设,为打造汕头医疗高地贡献力量。吴智勇副院长就双方整体合作提出了设想和需求,希望孙逸仙纪念医院通过以专科托管型医联体为帮扶模式全方位深入扶持,把合作学科打造成若干个专病诊疗中心,实现多学科领域的共同发展。

接着,双方就专科对接的具体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刘超副院长表示,习总书记强调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即是对医务工作者赋予了新的重任。粤东地区肝癌、胰腺癌发病率较高,如何加强早筛,提高疾病诊断水平,提升高难度手术水平,提高患者生存效益是我院与合作医院共同追求的目标。陈样新副院长指出,双方可通过远程网络平台实时共享,开展MDT查房和业务学习,实现学科共建。同时,积极培养临床研究型的科研人员,为当地疑难重病的科研攻关贡献力量。

汕头市中心医院各专科主任分别从医、教、研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划设想,我院专家一一进行点评,并表示力争把合作学科打造为粤东临床研究和高水平诊疗中心。

会后,各合作专科主任前往我院各临床科室参观,双方就合作对接事宜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我院是在粤港澳大湾区成立后,第一家在汕头开展深度合作的省部级大医院。下一步,我院将从业务管理、技术指导、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多方面对市中心医院进行帮扶,助推市中心医院医疗、科研、教学发展,打造粤东医疗高地,推动区域医疗协调发展。(文/图 医务科)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