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喜讯】深汕中心医院普通外科获评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
  • 发布时间:2023-01-19

喜 讯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

普通外科获评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

新年喜讯!

专科建设新突破

2023年1月10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布2021—2022年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通知》(粤卫医函〔2023〕2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普通外科榜上有名,获批成为2021—2022年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9f9785b3a3d24de7bc2d478b59b0517a.jpg1b4ad383298f4047aef1bff40c9d0874.jpg

 

深汕院区于2021年5月开始门诊运营,同年10月正式启用住院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普通外科在院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乳腺外科主任姚燕丹教授、院长助理兼肝胆胰外科主任周泉波教授等一大批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本部)专家教授的技术帮扶下,成功把“逸仙”优质的医疗技术平移到汕尾革命老区,真正实现让老区百姓大病不出市,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广州同质化的优质医疗服务,此次获批广东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实至名归,振奋人心!

广东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是由省卫健委评审产生的具有医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管理规范等特点的医疗专科。重点专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风向标和助推器,更是提升临床诊疗水平、提高医院竞争力的核心指标。此次深汕院区普通外科成功获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取得学科建设工作的新突破,是在院本部兼院区院长宋尔卫院士、院区执行院长郑亿庆、院区党委书记李国成等领导高度重视专科内涵式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成果之一。        

院区普通外科将继续按照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应用能力、优化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水平,对标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标准,推动特色技术发展,进一步彰显学科优势和科室特色,全力打造有影响、有实力、有技术的重点专科。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深汕院区普通外科

深汕院区普通外科下设肝胆胰外科、乳腺外科、胃肠疝外科、甲状腺外科、小儿外科五个专科。开业以来,各专科在深汕院区共举办了十余次义诊活动,吸引了许多汕尾乃至粤东地区患者慕名前来就医;在汕尾地区举办了十余次学术活动,扩大了医院及各专科在粤东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本部各专科知名教授在科主任的安排下以柔性、常驻形式支援深汕院区,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了最专业、最强大的外科手术诊疗服务。

院本部普通外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深汕院区普通外科通过院本部技术平移的方式开展临床诊疗服务,如肝胆胰外科在院区开业以来已经常规开展腹腔镜下半肝切除(包括右肝巨大肿瘤根治术、肝中叶肿瘤根治术、肝尾叶肿瘤根治术等复杂微创手术),腹腔镜辅助肝门部胆管癌根治,顺行模块化胰脾切除(LP-RAMPS),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Whipple),腹腔镜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十二指肠切除(DPPHR)等一系列肝胆胰外科最高难度微创外科手术,去年共完成各类三四级手术超过200台,其中微创率高达88%。使得深汕老区人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得国家级重点专科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