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要闻】“医疗质量安全月”系列活动进行时!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举办“临床用血安全+合理采集标本”专题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2-11-30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和立院之本,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纪念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建院187周年及深汕中心医院开业1周年,近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开展了“医疗质量安全月”系列活动。院区党委始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医院管理及医疗业务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医疗质量安全月”系列活动体现了党建在统筹推进医院发展工作中“引领方向、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作用,目标明确,集中优势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思想共识,为全方位全周期守护人民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11月11日下午,深汕院区护理部联合输血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举办了临床用血安全及合理采集标本培训会,院区输血科主任胡俊庭、各临床科室护士长、护士共约90人参加会议,培训会由护理部副主任颜梅主持。

培训会上,院区检验科微生物组组长、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代鑫露主管技师为大家进行合理采集标本主题授课。代鑫露主管技师围绕标本采集的作用、采集标本错误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列举了大量的临床真实案例,从现状分析、结合案列提出了解决方案。让参加人员充分认识到正确采集标本的重要性以及深刻认识到切实落实检验安全的必要性。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本部)输血科副主任赵祎莉采取了线上授课方式,赵主任从输血同意书签署及输血前感染筛查要求,临床血液输注过程管理,输血不良反应的识别与处理,特殊输血—儿科血液输注与监护等四个方面,对如何科学、合理、安全、有效输血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赵主任强调要扎实做好输血质量管理,同时还要进一步提高科学合理用血水平。

培训结束后,为了解培训课程的掌握情况,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理论考核。输血科胡俊庭主任为考核前10名的同事颁发精美小奖品。通过本次“医疗质量安全月-护理篇”活动的开展,参加学习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夯实基础知识,抓住工作重点,坚决把护理质量安全做细、做深、做实。使我们的日常工作标准化,切实提高护理质量,保证患者生命安全。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