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党建】奋进二十大,凝聚新力量!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五官党支部开展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的二十大报告成果,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理念,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五官党支部书记、甲状腺外科副主任林少建,耳鼻喉科副主任田鹏,眼科主任王梅组织50余名医护人员开展了两期以“提高年轻医护人员的应急抢救能力及协调配合能力”为主题的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第一期活动:

10月26日下午举行了第一期活动,现场演练患者突发心脏骤停的应急抢救场景。参与演练的医护人员模拟在发现患者突发心脏骤停、意识丧失后,立即启动急救应急预案。护士通知医生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初步评估,启动心肺复苏操作程序,护士配合心电监护和吸氧,开放静脉通道及遵医嘱用药,医护人员互相协作分别通知ICU、麻醉科等相关科室迅速联动,完成辅助检查和专科会诊,进一步予患者除颤及气管插管配合。经过积极抢救,患者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平稳,抢救成功。

第二期活动:

11月9日下午举行了第二期活动,模拟患者突发过敏性休克的应急抢救场景。参与演练的医护人员模拟在发现患者呼吸困难、气促不适后,立即启动急救应急预案。护士予停止输液,吸氧,摆休克体位,并通知医生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初步评估,下达医嘱,护士配合心电监护,开放静脉通道及遵医嘱用药,医护人员互相协作分别通知内科、ICU、急诊相关科室迅速联动,完成辅助检查和专科会诊。护士遵医嘱进一步予肾上腺素皮下注射,去甲肾上腺素泵入等。经过积极抢救,患者呼吸道症状缓解,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平稳,予持续心电监测,抢救成功。

穿脱防护服演练:

完成过敏性休克应急演练以后,活动现场紧接着还组织了大家一起演练学习防护服穿脱技巧,为应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

通过两期的演练活动,全体人员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抢救等方面的流程及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几位科主任与科室医护人员之间也纷纷交流了学习心得,耳鼻喉科副主任田鹏也提出建议:要建立常态化演练机制,不断提高医护人员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专业能力水平。

演练结束后,院区五官党支部书记、甲状腺外科副主任林少建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这两期的应急演练活动,尽可能地发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让科室医护人员对相关紧急情况的处理有了更加形象深入的了解,对相关的流程也更加的熟悉。他表示,要高度重视,经常性、多场景举办类似演练活动,不断积累经验,加强自身专业技能水平及抢救配合的协调能力,为切实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添砖加瓦!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年轻医护人员的应急抢救能力及协调配合能力,更强化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党建引领,广大医护人员坚持在临床一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身边的职工做到始终以患者为中心,努力为群众患者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医护快速成长,持续保障医疗安全。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