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党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临床医学人文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2-11-28

2022年11月27日,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学人文分会指导,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外科二支部主办,汕尾市人文艺术研究会、赤岗人文研学基地、汕尾初心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协办,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健康与人文实训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临床医学人文高质量发展”活动在城区赤岗人文研学基地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外科第二党支部医护团队党员及赤古村村委代表30多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一行在参观了被后人称为小巷里走出来的汕尾藉人类学家、民族学家杨成志的生平事迹后,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临床医学人文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人员热烈发言,畅谈在临床医学实践中的工作感悟和汕尾的人文知识。叶记超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一个有人文素养的医者》的发言。叶主任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以健康中国建设为已任,提升战略定位,号召医护人员秉持高尚的职业精神、树立做人的基本口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是医疗卫生人员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并强调在提高临床能力的同时,还应具备高尚的情操,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度的责任心。只有德才兼备,才能在工作中对医术精益求精,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

黄乐义同志作了《浅谈汕尾的文化与风俗》的发言,向与会者分享了一些地域人文的特点和风俗,让我们更加了解当地人民群众在生活中世代传承、相延成习的生活模式和集体习惯,在医患关系中能够更有利于的进行沟通以及避免不必要的误解和冲突。

杨佳鑫同志作了《医患冲突与和解》的主题发言,提出以支持、宽容、奖励、共情等沟通模式,用之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在工作中遇到医患冲突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和解决问题的方案进行分析,以六字真言“情绪帮、幸福让”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

会上,黄乐义同志向我院叶记超同志赠送了亲笔书写的对杨成志教授精神总结的“大爱创造,大勇奉献”书法作品

会后,我支部医护团队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传承杨成志大爱创造,大勇奉献的人文精神,不断提升临床服务水平,为健康中国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