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汕尾市首个消化内科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消化系统疾病临床进展》培训班在深汕中心医院举办!
  • 发布时间:2021-12-02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本部消化内科是国内较早开展继续教育的单位,自2005年起开始主办国家级和省级的继续教育项目。先后有《消化新技术学习班》、《胰腺病新进展学习班暨全国胰腺病大会》、《临床用药不良反应的诊断与治疗进展》、《肠道溃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等。学员来自省内各级医疗机构,部分学员来自国内其他省市地区。

为进一步推动和深化继续教育工作,消化内科自2019年起主办了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消化系统疾病临床进展》。不仅在本地区授课,也在惠东、汕尾等省内其他地区开展授课等教学活动。每次活动均超过300人次学员参加,受到了广泛欢迎与好评。

2021年11月25日,本年度的《消化系统疾病临床进展》培训班第二站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隆重举行,目的在于支持院区发展,同时加强与汕尾市消化科医生的交流沟通和合作。在院本部消化内科主任王凌云教授的带领下,集结科副主任林㼆主任医师、科副主任张世能主任医师,以及黄开红主任医师、夏忠胜主任医师、陈茵婷主任医师、苏红副主任医师、于钟副主任医师、练国达副主任医师等多位专家教授抵达深汕院区开班授课。此次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广东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沙卫红教授、东莞康华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余少平教授参加授课。

培训班由消化内科主任王凌云教授主持。在开班仪式上,深汕院区党委李国成书记致辞,他代表院区热烈祝贺学习班的顺利举办,对消化内科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院本部消化内科对院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深汕院区从开业至今,在各位同事的积极努力下,已克服了很多困难,一步步走上正轨,取得了良好的临床业绩。院区消化内科在袁宇红主任的带领下,门诊接诊量达3000人次,消化内镜总量已突破1000例,床位数也即将进一步扩展,满足更多患者住院需求。李书记表示,此次培训邀请到了院本部强大的专家队伍授课,对院区诊疗水平的提高一定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广东省医师协会消化内镜学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沙卫红教授发表讲话,代表广东省医学会消化分会庆祝深汕院区逐步开业,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支持与祝贺。她指出,深汕院区拥有美丽的环境、良好的硬件设施和院本部的大力支持,必将快速发展,成为汕尾市高水平的综合三甲医院。

培训班上,沙卫红教授、张世能教授、黄开红教授、袁宇红主任、苏红副教授先后主持培训班各环节,陈茵婷教授、夏忠胜教授、于钟副教授、余少平教授、练国达副教授先后分享专题报告。此次学术会议内容丰富,贴近临床,为现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除深汕院区医务人员以外,还吸引了来自汕尾市人民医院、海丰县彭湃纪念医院、海丰城东医院、海丰县第二人民医院等当地医院医务人员参加,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

经过讲者与学员的共同努力,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林㼆教授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培训班加深了院本部、深汕院区与汕尾市各大医院的沟通与交流,也为深汕院区树立了良好形象,祝愿深汕院区能快速发展,立足汕尾,争当粤东地区乃至大湾区的医疗领头羊!

培训班结束后,在院区消化内科袁宇红主任的陪同下,余少平教授、于钟副教授、苏红副教授等一行人参观了深汕院区消化内镜中心,余少平教授对内镜中心的环境表示赞赏,对深汕院区为服务当地百姓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余教授指出,当地对高质量消化内镜中心有着迫切需求,期待深汕院区消化内镜中心能进一步发展壮大。




(供稿/党政办)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