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逸仙呼吸内科与全科党支部联合深汕中心医院内科党支部举办义诊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1-11

20211029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本部)呼吸内科与全科医学科党支部联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内科党支部于院区医疗综合楼三楼门诊大厅举办“幸福始于呼吸,全科护您健康”健康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院本部呼吸内科与全科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王若梅护长带队,集结了院本部呼吸内科、全科医学科专家教授及党员同志共22名,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将院本部优质的健康服务送到汕尾老区广大群众身边,切切实实为群众出实招、办实事,惠及民生、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当天,前来参与的群众络绎不绝,有的甚至是全家出动,体现了老区人民对呼吸、全科专业诊疗服务的迫切需求。活动现场,义诊专家团队及医护人员不仅为病人免费派发病历本,免费诊症,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血氧饱和度等项目,还通过播放视频、口头讲解、派发知识手册、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健康科普知识宣教服务,为病人及其家属进行正确的呼吸、拍背排痰、呼吸用药装置的操作培训,并积极同现场百姓互动,对病人及其家属咨询的问题一一给予耐心的解答。

义诊过程中,院本部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深汕院区呼吸内科副主任唐恬恬为急需做肺功能检查的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当日即由院本部方琬茹技师协助完成了肺功能检查,活动当天完成肺功能检查量为目前深汕院区一周肺功能检查量。

本次义诊活动中还有很多感人片段:

院本部全科医学科二科张萌主任亲自为有需要的患者联系了深汕院区内科住院总,制定了后续的治疗计划,因当时暂不能立即入院治疗,张萌主任担心患者检验结果得不到及时看诊,还主动添加了患者家属微信,继续跟踪处置该患者。

院本部全科医学科三科熊小强主任接诊了一位患有心理抑郁症的患者,此患者一家扶老携幼都来参加本次义诊,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熊小强主任耐心、详细地为患者进行了诊断与解答,更耐心地告知了家属对患者治疗相关的注意事项。

院本部呼吸内科江影满护长为让老年患者更好地掌握呼吸以及专科用药技巧,在义诊结束后依然坚持进行详细的指导,直到患者真正掌握为止。

“有了这间医院,有这么多专家来到这里,感到非常高兴,看病也放心了!”一位前来就诊的汕尾市民这样说道,在群众的热心参与下,义诊现场热闹非凡,短短2小时内接诊了百余名当地群众,更为近百名群众送去了健康宣教服务,充分体现了综合医院专科、全科医生在基层的作用。

通过本次义诊活动,院本部呼吸内科与全科医学科党支部专家教授在为汕尾老区人民带来优质医疗和健康宣教服务的同时,也展现了党支部和党员风采,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体现了每一位党员同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初心,做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的恒心,做健康中国“助力者”的决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本部与深汕院区各级党组织立足民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义诊活动,统筹谋划,重点安排,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以后的工作中,深汕院区也将经常性开展义诊、健康宣教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百姓送去更多的服务和关怀!



(供稿/党政办)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