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副主任医师 庄沛林
庄沛林
口腔科
院本部口腔科牙体牙髓病专科副主任
  • 职称: 副主任医师
  • 擅长: 对口腔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牙体牙列缺损修复、种植修复、前牙美容美学修复以及残根残冠的保存治疗,对根管异物、髓室底穿孔、根管侧穿、全口无牙颌等疑难病例的诊治有一定的造诣。
详细介绍:

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口腔医学博士,现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牙体牙髓病专科副主任。兼任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口腔整形美容分会委员,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镇静镇痛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毕业于中山大学并留校任职,在中山大学系统内从事口腔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近二十年,曾获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二届全国根管治疗技术竞赛一等奖、广东省口腔医学会第一届根管治疗技术竞赛一等奖,中山大学优秀带教老师。对口腔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牙体牙列缺损修复、种植修复、前牙美容美学修复以及残根残冠的保存治疗,对根管异物、髓室底穿孔、根管侧穿、全口无牙颌等疑难病例的诊治有一定的造诣。主持4项省部级基金和2项厅局级科研基金,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基金,发表第一作者论著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