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广州日报】糖友安全过冬?护足原来有这些门道
  • 发布时间:2020-11-12

立冬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意味着“冬季挑战”的到来。寒冷天气下,体重易增长,需要更加重视血糖防控、日常护理和健康习惯的养成。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糖尿病专科主任杨川教授提醒,糖友安全过冬,一方面要警惕血糖升高对心脏、肾脏以及外周神经的损害,另一方面,要重视日常护理。 糖友安全过冬要尽可能戒烟;如果双腿双脚感觉冷、麻木、抽筋,尽量选择暖气、空调或者取暖器提高整体房间温度,不要使用热水袋、电热毯等局部加热的器具,以免导致低温烫伤及烧伤。建议用热水洗脚时,双脚不要贸然浸入水,而应先用手或水温计测试水温,或者请家人帮忙测温,保证水温不超过40°C;日常穿着合适的袜子、保暖的鞋等进行保暖。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黄睿、张阳

点击阅读原文:

广州日报(糖友安全过冬?护足原来有这些门道)

羊城晚报(气温降,血糖升?想要冬天不得病,“糖友”要做好这几件事)

信息时报(气温降、血糖升,糖尿病患者的冬天怎么过?)

广东卫生在线(气温降,血糖升!这件事,糖尿病患者可千万不能做)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