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公众入口 员工入口 返回引导页
【团建】向团的百年致敬,深汕中心医院团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03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庆祝团的生日,向团的百年致敬,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深汕院区)团委在院区党委的领导下,在院区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下,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举办“我是开荒牛”主题征文比赛

自去年526日门诊运营以来,深汕院区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院区干部职工在院区党政领导班子及院本部专家教授们的带领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取得许多可喜的成绩。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庆祝开业一周年,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尤其给青年职工打造一个展示、表达自我的平台,院区团委于今年4月份举办了“我是开荒牛”主题征文比赛,在各党支部、团支部及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累计共收到27个参赛作品。

经过11名评委初评,及16名评委终评,最终共有10个作品获奖。其中,护理部刘妙娜作品《甘为“开荒牛”,不用扬鞭自奋蹄》获得一等奖;妇产科朱桥弟作品《我是开荒牛》、人事科张心怡作品《追光者》获得二等奖;检验科刘林林作品《启航》、手术室郑惠华作品《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药学部陈妙敏作品《日升月恒,医路相伴》获得三等奖;眼科余志娟作品《情系深汕中心医院》、装备科胡毅作品《光荣的开荒牛》、儿科曾春凤作品《路虽远,梦必达》、药学部黄涌波《韶光珍贵,我自“奋蹄”》获得优秀奖。

二、召开团干及团员青年座谈会

为倾听青年干部职工心声,了解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情况及诉求,517日下午,在院区党委的精心组织下,院区团委召开团干及团员青年座谈会。院区党委书记李国成、执行院长郑亿庆、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燕丹、党委委员兼急诊科主任朱颉出席会议,院区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团干及团员代表合计近50人参加会议。

院区团委书记陈新明主持座谈会并代表院区团委汇报了团委工作情况及工作计划。随后各团支部的团干或团员代表陆续发言,代表所在团支部青年干部职工就医院运营管理、共青团建设、青年学习或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出意见或建议,为院区建设出谋划策;同时也反馈了与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以及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问题。与会院领导对青年提出的意见或建议逐一收集记录,对部分问题还做了现场答复,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座谈会上,院区执行院长郑亿庆对院区运营一年来青年干部职工对医院各方面的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院区建设正逐渐步入正轨,需要青年们的积极参与,守住思想阵地,积极传播与弘扬正能量。郑院长对青年干部职工提出了若干希望,一要关注自身成长,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对职业生涯的合理规划;二要加强自身学习,掌握学习和进步提升的方法,通过学习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三要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学好党章党规,在思想上、行动上先达到党员的标准;四要做好工作、生活的统筹兼顾,让自己的事业有进步,生活有乐趣。

院区党委书记李国成作总结发言,他对座谈会上青年干部职工提出的许多意见或建议表示认可,也表达了对青年干部职工不断学习成长的热切期盼。他指出,学习是青年的主题,尤其选择了医疗健康事业的青年们更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李书记对青年干部职工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重视医疗核心制度,学习并贯彻执行好医院规章制度;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传播正能量,带动身边的同事一同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要服务好医疗工作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关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三、组织学习交流会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30日晚上,院区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团干及团员在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学习交流会,并集中收看当晚由共青团中央推出的“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随后,院区团委书记陈新明为与会人员讲团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院区日常工作实际以及团委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方向作了形象生动的阐述,与会团干及团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四、积极参与汕尾市五四“两红两优”评选

根据汕尾市团委的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参与汕尾市五四“两红两优”评选。最终,深汕院区团委书记陈新明获得汕尾市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五、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在深汕院区日常医疗及各项活动中,院区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多支志愿者小队,参与到院区门诊导诊、医疗秩序维护等工作当中,并主动为院区举办的各类活动比赛提供志愿服务工作支持,在进一步带动院区团员青年工作积极性的同时,也为院区的各项工作开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作为团员青年的一份子,我们要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深汕院区团委将与院区广大青年干部职工一起,以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更好地服务于院区工作乃至卫生健康事业大局,同时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