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汕中心医院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14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院区中山楼9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景峰书记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主讲。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医院发展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

党委王景峰书记在研讨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医院以全会精神为统领召开了教学工作、医疗工作和科研工作会议,明确了我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及实现路径。王景峰书记从三个方面谈如何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医院建设工作相结合:一是要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将我院建设成为现代化研究型智慧医院,关键在于党的领导,我们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建设与医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医院发展优势,为医院的事业发展装上动力强劲的“红色引擎”。三是要坚持以创新引领医院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医院发展新阶段的内涵,推动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王景峰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医院的教学工作、医疗工作和科研工作会议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全面做好做细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

许可慰副书记指出,医院的教学工作、医疗工作和科研工作会议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要以全会精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党对医院发展的全面领导。“十三五”时期医院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最重要的保证,“十四五”期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医院发展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基层党建,贯彻落实医院党委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快补齐医院发展短板,要实现医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把补齐医院发展短板与国家战略、国家需求、国家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三是坚持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临床导向、疾病导向,增强应用研究和临床研究,推动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紧密结合;创新基础研究转化运用的举措,打造成果转化的平台和机制,提升成果转化水平。四是要推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一流人才,要围绕“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大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新视野、创新意识的医学人才,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优化建设,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用最有创新能力的人培养更有创新能力的人。

会上,各位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医院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文/图 党办)


返回列表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